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百十風華 翰墨流芳——慶祝安徽省圖書館建館110周年
全國書畫名家捐贈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4-02-05 09:3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2-05
  2月1日,由安徽省圖書館和安徽省書畫創作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百十風華 翰墨流芳——慶祝安徽省圖書館建館110周年全國書畫名家捐贈作品展”在安徽省圖書館西北樓展廳開幕,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先生為本次展覽題寫了展名。
  此次展覽是安徽省圖書館為慶祝建館110周年而特別策劃的活動之一。2023年11月,安徽省圖書館向全國書畫名家發出邀請,圍繞“館訓、服務宗旨、質量方針”和對公共文化事業的寄語等主題,創作相關書畫作品,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書畫名家作品80余幅。這些書畫作品風格多樣,涵蓋了書法篆刻、國畫、版畫等多種形式,意境深遠、內涵豐富,既展現了書畫家們獨具匠心的創作風格和藝術水平,也表達了對公共文化事業蓬勃發展的美好祝願。展出的所有作品將結集出版,被安徽省圖書館永久收藏和陳列。
  展覽開幕當天,安徽省圖書館還在西一樓大廳同步舉辦了“圖書館裡過大年——2024迎新春 寫春聯 送春聯”活動,參加開幕式的書畫家現場為讀者書寫春聯,600余名讀者參與了此次活動,受到讀者的熱烈歡迎。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月底。 

上一篇:
下一篇: “尋龍安徽”話題挑戰賽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