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新時代現實題材美術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24-03-26 11:0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3-26
  近日,由安徽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聯舉辦的“安徽省新時代現實題材美術作品展”在安徽省美術館開幕。
  近年來,在習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安徽省美術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從當代安徽大地的偉大實踐、江淮兒女的歷史創造中發掘主題、汲取營養、捕捉靈感,用心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安徽篇,推出一批既有鮮明時代精神、又有安徽特色的優秀作品,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
  本次展覽49幅作品,以入選2022年“安徽省新時代現實題材創作工程”美術類優秀作品為主,同時包括組織省內部分優秀美術工作者新創的主題性美術作品,以及第七屆、第八屆安徽省美展優秀作品,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等多個類別。作者既有畫院專業畫家,又有新文藝群體美術工作者﹔既有年逾古稀的老教師,又有二十出頭的青年學生。
  展覽分為“時代新像”“江淮逐夢”“平凡英雄”“美好生活”四個部分,參展作品突出高質量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生態保護、黨的建設等主題,重點展現新時代以來安徽人民全面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幸福生活和生動實踐,再現江淮大地的創新發展和深刻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