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推進建設休閑度假康養“大黃山”
發布時間:2024-04-02 08: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4-02

  安徽省政府日前在黃山市召開大黃山休閑度假康養旅游目的地建設推進會。安徽省委書記韓俊作出批示,省長王清憲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提出,要充分利用黃山獨有的旅游資源,堅持高端引領、國際視野、全域聯動、業態融合,持續擦亮“中國黃山、世界黃山”品牌,著力打造點上有風韻、線上有風光、面上有風景的高品質旅游目的地。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優秀傳統文化內涵,加強古民居古建筑傳承保護和活化利用,豐富優質文旅產品供給,大力發展具有競爭力的休閑度假、創意經濟、體育賽事、康養、會展等高端服務業集群,讓大黃山區域成為展示美麗中國的重要窗口。

  會議還提出,要圍繞休閑度假康養核心定位,推動自然觀光、文化涵養、生態康養更好結合,推出一批主題化、特色化、定制化深度體驗產品。要強化文旅產業和商務會獎、研學、醫美、創意、工業設計、培訓等產業互動發展,促進生態適宜性的先進制造業、現代農業發展,前瞻布局未來產業。要在高水平開放中提升產業發展國際化水平,面向國際市場,實施國際化標准和品牌戰略,完善國際化營銷體系,提升國際化傳播能力,加大國際化產業招引。

  據介紹,大黃山休閑度假康養旅游目的地覆蓋黃山、池州、安慶、宣城4個市28個縣(市、區),主要任務是強化區域聯動發展,適應市場對高品質旅游業態需求快速增長的趨勢,推動傳統觀光旅游向現代休閑度假康養旅游升級,打造高質量現代服務業集群,帶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