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4年安徽省文化館長工作會議在合肥召開
發布時間:2024-04-02 09:21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4-02

  3月28日,安徽省召開2024年全省文化館長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傳達落實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精神,總結2023年全省群文工作,部署2024年重點任務。全省各級文化館主要負責人及新聞媒體記者140余人參會。

  會議強調,文化館系統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扎實推進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建設過程中,積極打頭陣、當主力。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切實擔負文化強省建設使命擔當,提高政治站位,圍繞重大主題高質量推動群文活動穩步開展,深挖地域文化,構建多元化群文宣傳立體方陣,深入開展文化惠民工程,打造知名度高、美譽度好、影響力大的地方文化符號、文化IP﹔二要聚焦群文高質量發展,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加強創作組織化程度,激發社會力量,努力實現作品創作再突破、品牌活動再提升、全民藝術普及再創新﹔三要強化能力作風建設,培養一支過硬的群文人才隊伍,營造識才、愛才、重才的良好政策環境,集聚各方資源,培育、壯大基層文化團隊,加快構建“老中青梯次銜接”的人才新格局。

  會議要求,2024年,安徽省文化館將攜手全省群文系統,在繁榮群眾文藝創作、開展優質品牌活動、推進公共場館建設、提升數字服務效能、深化陣地服務意識、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探索創新,促進全省群文事業展現新氣象、開創新輝煌。會議對2023年度全省群眾文化信息宣傳、全省群文系統數字資源建設共建共享先進單位進行了表揚。合肥市、阜陽市、六安市金安區、宿州市埇橋區文化館先後圍繞媒體宣傳、活動組織、群文創作、數字文化等方面作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