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啟動“百場黃梅唱響百家景區”
發布時間:2024-04-07 15:3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4-07
  安徽省“百場黃梅唱響百家景區”活動近日在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啟動。本次活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慶市政府共同主辦,安慶市文化和旅游局、潛山市人民政府承辦。
  據了解,即日起至5月,安徽省將在百家景區陸續開展155場黃梅戲演出,讓每一位游客沉浸式感受博大精深又新穎時尚的安徽戲曲文化魅力。
  啟動儀式上,一台由最具代表性的黃梅戲經典劇目精心編排而成的展演精彩上演,演出節奏緊湊、看點十足,現場氣氛熱烈。演出由中國戲劇梅花獎“二度梅”獲得者韓再芬,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吳美蓮、王琴等領銜,帶領眾多優秀的名家名角、青年演員,為觀眾奉上一道精彩絕倫的戲曲藝術大餐,讓大家感受安徽傳統戲曲藝術的魅力。
  本次活動是“春游江淮請您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採取“主場演出+快閃”形式,在天柱山主峰、煉丹湖、振衣崗等景點,通過場景化的舞台設置、交互式的觀演以及游戲化的參與體驗,賦予觀眾角色身份,讓游客獲得“走進戲中看大戲”的全新體驗。
  活動當天,主辦方還通過網絡平台進行同步直播,在線觀看人數近100萬人次。安徽省16地市文化和旅游局、潛山市委、潛山市政府、天柱山風景區管委會等負責人,當地年度好人、最美家庭、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基層群眾、游客等千余人一起觀看演出。(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