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加快推進庫區旅游航道建設
發布時間:2024-04-09 08:3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4-09
  經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同意,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務中心近日印發《安徽省庫區旅游航道建設技術指引》(以下簡稱《指引》),旨在推進安徽省交旅融合發展,規范和指導庫區旅游航道建設。
  《指引》提出,建設安全暢通、節能低碳、生態環保、航景融合、智慧建養的庫區旅游航道,推進航道與沿線生態環境、文化遺產、旅游游憩等融合,構建自然風景線、紅色文化線、歷史人文線、生態富民線,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
  《指引》明確,庫區旅游航道應根據航道等級、通航船舶、標志標識、配套設施、安全應急、綠色智慧6個方面的具體要求進行設計建設。建設過程中要貫徹“最大限度保護、最小程度影響、最強力度恢復”理念,加強沿線生態資源環境保護、水土保持和原有文物的保護,並建立“政府牽頭+部門聯動(交通、文旅、水利、環保等)+社會參與”的協同推進機制。

  下一步,安徽省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務中心將以《指引》為基礎,積極推動構建低碳環保、人水和諧、安全可靠的庫區旅游航道,深入推進皖南交旅融合發展,拓展交通設施旅游服務功能,提升旅游運輸服務質量。(朱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