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4年度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24-04-16 10:5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4-16
  4月12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4年度黨建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廳黨組書記、廳長周明潔出席會議並講話。廳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駐廳紀檢監察組成員及廳機關全體黨員,廳直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直屬單位黨委委員、紀委(紀檢)委員及所轄黨支部書記、黨建聯絡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我們黨為什麼要自我革命、為什麼能自我革命和怎樣推進自我革命,堅持“九個以”的實踐要求,進一步增強永葆初心、擔當使命的政治自覺,堅定用好“第二個答案”、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信心和決心,抓細抓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要壓實工作責任,堅持廳黨組率先示范、班子成員以身作則、支部書記履職擔當、機關黨委統籌推進,堅持研究謀劃、部署推進、檢查督查、考核運用一體推進,堅持清單化、項目化管理,全面抓好年度黨建工作任務清單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當前廳系統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中存在的問題,著力抓好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黨紀學習教育、模范機關創建等重點工作,全面提升廳系統黨建工作質量。
  會議要求,要強化黨建引領,牢固樹立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理念,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切實以高質量黨建確保發展政治方向、凝聚發展磅礡力量、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推動文化強省、旅游強省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錨定建設繁榮興盛的文化強省、高品質旅游強省目標,始終堅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牢牢守住安全、廉政、意識形態三條底線,樹牢項目化、績效化、品牌化三個意識,謀深抓實各項工作,為打造“三地一區”、建設“七個強省”,全面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還通報了有關違紀違法案件,組織開展了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