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喜迎十九大 合奏中國夢“首都市民音樂廳”2017年系列演出季在首都圖書館啟動
發布時間:2017-08-22 12:36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7-08-22

  8月19日,喜迎十九大 合奏中國夢“首都市民音樂廳”2017年系列演出季啟動儀式及民樂專場演出活動在首圖劇場舉行。

    “首都市民音樂廳”是由北京市文化局主辦,朝陽區文化委員會、北京交響樂團、首都圖書館三家單位共同發起並承辦的公共文化惠民活動,今年更是吸引了中央歌劇院和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兩家演出單位。啟動儀式上,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龐微,朝陽區委常委、副區長孫其軍,北京交響樂團團長孟海東,中國廣播藝術團副團長劉學俊,首都圖書館館黨委書記肖維平,朝陽區文化委副主任馬俊及700多位文藝愛好者共同欣賞了音樂會。本場“首都市民音樂廳”民樂專場音樂會不僅標志著2017年系列演出季的正式開始,更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合奏中國夢。音樂會在優美的民族管弦樂《慶典序曲》中拉開序幕,指揮家葛亞南率領中國廣播民族樂團藝術家們共同為到場觀眾演繹了中國經典民樂。

    2017年“首都市民音樂廳”系列演出季活動將由中央歌劇院、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和北京交響樂團三家單位的藝術家在首都圖書館、朝陽區香河園地區文化中心和奧加美術館三地,帶來15場演出。首都圖書館,預計高達8場的演出頻次更是讓市民在自家門口就可以欣賞高雅的音樂會。到2020年,“首都市民音樂廳”項目將覆蓋全北京市,公益演出場次將達到100場以上,讓基層大眾、市民、學生等各個群體都能享受到高雅音樂藝術,逐步打造成有價值的文化惠民工程。(來源:北京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