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7年第四屆“藝韻北京”群眾曲藝大賽及展演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17-12-15 10:12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2017-12-15

  由北京市文化局支持,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北京曲藝家協會、中國曲藝雜志社主辦的“喜慶十九大”2017年第四屆“藝韻北京”群眾曲藝大賽及展演在京舉辦,涌現了多部黨的十九大主題曲藝作品。

    一是形式新穎多樣。群眾曲藝大賽41部獲獎作品中有12部黨的十九大主題作品,形式涵蓋京東大鼓、西河大鼓、單弦、快板等,用說唱方式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講給老百姓聽。

    二是內容緊跟時代。京東大鼓《節儉點亮十九大》介紹了黨的十九大期間的會風變化,從細微的細節贊揚了簡朴、務實、庄重的十九大﹔京東大鼓《十九大精神指航程》唱出了百姓對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喜悅心情,贊揚黨的十九大指引中國走進新時代﹔《不忘初心圓夢中國》展現我們實現偉大中國夢的堅定決心﹔《黨員的風採》表現出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西河大鼓《神聖的一拜》唱出了人們對環境保護的信心﹔單弦《北京人》唱出了新時代的北京風採。

    三是質量精益求精。設置反饋意見環節,認真收集群眾感受及意見,反饋給原創作者,便於對作品進行再加工再提高,還將組織專家對作品進行有針對性的輔導提升,推出一批群眾喜聞樂見的黨的十九大主題精品曲藝作品。擬於12月底,在微信平台或網站推出大賽優秀獲獎作品展映月。(來源:北京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