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旅游委開展暑期旅游市場秩序“利劍行動-2”
發布時間:2018-06-05 10:12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彭艷嬌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05

  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關於暑期旅游市場秩序整治動員部署會指示精神,北京市旅游委著眼暑期旅游高峰期即將來臨的實際,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會同相關部門開展旅游市場秩序治理“利劍”行動。

  5月31日,北京市旅游委會同市公安局環食藥旅總隊旅游支隊、市工商局及海澱區屬地派出所、工商所共10人,針對近期旅游客投訴較為集中的購物商店開展了突擊聯合執法檢查。行動前,檢查組召開了簡要的情況通報會﹔爾後,聯合檢查組驅車來到位於北宮門附近的名為“御珠”的玉器店,發現該店設有數個講解室並配有講師,現場起獲了大量的收款記錄票據,因涉嫌誘導游客購物和商業回扣問題,檢查組依法傳喚該店經營負責人作進一步調查和接受處理。之後,聯合檢查組又步行至頤和園對園內名為“聽鸝館刺繡藝術館”的企業進行檢查,現場與園區管理部門負責人、企業負責人召開了座談會,通報檢查中發現的問題,並由工商部門對企業經營中存在的違法違規行為作進一步的查處。期間,檢查組隨機對5個旅游團隊進行了檢查,電子行程單和行程均符合要求,游客對來京旅游行程安排均為滿意。
  下一步,針對暑期旅游旺季特點,北京市旅游委將繼續會同相關部門,嚴厲打擊“不合理低價游”、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和“一日游”中存在的強迫消費、誘導購物等突出問題,持續保持旅游市場秩序整治高壓態勢,保障暑期我市旅游旺季市場秩序平穩有序,不斷增強來京游客的獲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