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魅力北京”北京旅游推介活動綻放越南河內
發布時間:2018-06-25 09:17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6-25
  當地時間6月21日下午,“魅力北京”北京旅游推介會在越南首都河內如期舉辦。活動當天,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越南國家旅游總局副局長阮氏青香、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代表團一行等與100余位越南旅游業界及媒體人士共同出席了推介會。
  一曲頗具中國特色的民樂《茉莉花》,正式拉開了“魅力北京”北京旅游越南推介會的帷幕。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在致辭中講道,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對世界各國人民都具有很強的吸引力。中越兩國首都都有豐富的旅游資源,發展旅游將為推動兩國各方面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越南國家旅游總局副局長阮氏青香在致辭中表示,越南與中國是友好鄰邦,在經濟、文化等領域有著悠久的緊密合作關系,特別是在旅游行業,越中兩國有著諸多的合作發展、客源互換的便利條件。近年來,越中雙方在旅游行業的合作關系已經有了積極的進一步發展,願為深化兩地旅游交流合作發揮更大的作用。
  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產業發展促進處處長王清代表北京市旅游委致辭。他介紹到,越南是東盟重要成員國,2018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系15周年。近年來,中越兩國的旅游業合作日趨緊密,互送客源人數日趨增長。北京是古典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朝氣蓬勃的現代新城,更是一座包容開放的國際化大都市,是東方文化和中華文明的一張“金名片”。北京市旅游委借此契機在越南首都河內開展北京旅游資源推介活動,希望更多的越南人民了解中國,了解北京,將北京作為最佳出游目的地之一。
  中國旅行社總社代表在活動現場對北京游學產品的特色進行了講解與推介,並將北京的非遺元素、中軸線文化及博物館文化等帶到了現場。北京神舟國旅集團海外公司代表進行了入境業務推介。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越南胡志明市營業部在會上對今年6月剛剛開通的北京-河內直飛航線進行了推介,並重點介紹了北京與越南兩地間航線服務情況。
  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提供的河內—北京往返機票、由中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提供的北京旅游三日體驗游的抽獎活動將推介會氣氛推到高潮。
  本次活動還特別設置了北京旅游圖片展,展出近40幅北京旅游精美圖片,為現場嘉賓提供了身臨北京的感受與氛圍。現場特設的北京旅游景區拍照體驗、皇城文化互動體驗等活動增加了推介活動現場的互動性與體驗性,給嘉賓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到場的業界嘉賓紛紛表示出對北京旅游資源及特色產品的濃厚興趣,願在未來工作中積極推動兩地旅游業界合作。
  出訪期間,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代表團成員還將與越南當地旅游企業共同洽談,推廣落實“北京旅游海外推廣合作伙伴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