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旅游精彩亮相第十三屆文博會
發布時間:2018-10-31 09:07 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0-31

  10月25日-28日,第十三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在北京舉辦。由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承辦的北京旅游館以“讓文化鮮活、讓旅游生動”為主題,對外展示內容豐富、特色鮮明、底蘊深厚的北京文化與旅游資源,成為文博會的亮點場館。25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市委秘書長崔述強、副市長王寧、市政協副主席牛青山等參觀展會,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王粵現場指導展出工作並向市領導介紹北京旅游館情況,得到了市領導的肯定。

  本屆文博會北京旅游館分為八個展區,分別為大運河文化展區、北京老字號展區、“北京禮物”展區、“吃在北京”展區、“秀北京”展區、故宮展區、非遺展區、京郊及休閑旅游展區,共有近50家企業參展,集中展示北京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成果。

  大運河是通州的母親河,同時也是北京文化的重要發源地。此次“大運河文化展區”著重展示以大運河為文化脈絡的歷史文化資源及非遺產品,為觀眾詳細了解大運河及首都歷史文化提供難得的機會。

  “北京老字號展區”打破以往單純的觀展形式,增加歷史淵源、品牌文化互動展示板塊,在展示的同時也讓觀眾親身體會京城老字號厚重的文化底蘊,激發觀眾內心對傳統文化、本土文化的歸屬感與認同感。

  “北京禮物”展區匯集了華江、工美等旅游商品研發企業,集中展示旅游商品設計與研發成果。同時,第十五屆“北京禮物”旅游商品大賽獲獎作品驚艷亮相,展品涵蓋傳統手工藝類、景區旅游紀念品類、都市生活類、創意設計類等多個門類,充分展示通過“品牌引導、政策扶持”,首都旅游商品產業取得的發展成果和呈現出的全新面貌。

  “吃在北京”展區在富有北京韻味的院落內以小吃街的形式集中展現最具北京特色的美食,旨在繼承和發展北京特色烹飪技術,弘揚北京飲食文化,讓觀眾一飽口福。

  “秀北京”展區精選具有北京特色、北京風格、北京內涵的演藝精品進行推介,帶游客“深度游”北京,品味北京文化。“秀北京”舞台現場表演北京特色演出劇目的精選片段,讓觀眾盡情體驗首都文化旅游魅力。

  “故宮展區”精選故宮特色文創產品,充分發揮首都文化和旅游龍頭品牌的引領作用,對外展示首都古都文化、京味文化、創新文化特色。

  “非遺展區”通過實物展陳、舞台演出、香道展示、參與交互等豐富的形式,讓觀眾可以觀景、品味、聽音、聞香、觸物,獲得全新的沉浸式觀展體驗。

  此外,“京郊及休閑旅游展區”也為觀眾帶來首都京郊旅游新亮點。整個北京旅游展館呈現出北京文化旅游業蓬勃的發展新態勢,進一步提升了首都旅游的文化魅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