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之“藝韻北京”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8-11-23 08:54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1-23

  日前,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之“藝韻北京”圓滿結束。本次活動自6月至10月舉辦,開通22個曲藝賽事報名通道,征集原創論文及作品100余個,其中68個作品進入“藝韻北京”群眾曲藝大賽復賽,共舉辦8場活動,吸引近萬人參與其中。

  活動示范引領作用凸顯。引導群眾曲藝創作者提升原創意識,創作出快板《街頭哨兵》等眾多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的曲藝作品。通過打造各區曲藝品牌活動,群眾文藝作品和團隊得到扶持,培養出了西城第二文化館曲藝隊等眾多優秀曲藝團隊,使曲藝藝術的發展融入全民藝術普及中。

  活動深入基層。將“藝韻北京”這一品牌活動與全市各區的品牌活動相結合,不斷深入基層,提升品牌活動覆蓋面。“藝韻北京”走進各區,在西城區舉辦“曲藝之家”演出活動、“宣南杯”京津冀鼓曲大賽,在豐台區舉辦“相聲樂苑”專場演出,在燕山地區舉辦第九屆文化藝術節曲藝大賽,在平谷區舉辦“北戲書館平谷分館”演出等,吸引近萬名基層觀眾直接參與。

  創新“互聯網+曲藝”形式。依托北京數字文化館平台,宣傳推廣活動信息,科普曲藝知識。另一方面,通過公共文化雲平台形成線上直播與線下活動相結合的互動方式,擴大活動影響力。

  專業合作。與北京曲藝家協會、中國曲藝雜志社聯手合作,形成北京市的曲藝優勢資源,發現一批優秀群眾曲藝愛好者,吸引一批曲藝藝術家們的關注,推出一批原創作品及理論文章,讓群眾與藝術家們面對面,與曲藝理論知識走得更近,使群眾在曲藝藝術追夢的道路上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