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赴三門峽市開展旅游產業發展交流活動
發布時間:2018-12-05 09:00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8-12-05
  11月23日—25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專家及相關人員赴北京市南水北調對口支援地區三門峽市開展旅游產業發展交流活動。11月24日下午,“北京—三門峽旅游產業發展座談會”在三門峽國際文博城崤函廳召開,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北京市旅游行業協會導游分會負責同志、國家5A級景區評審專家等及三門峽市旅發委班子成員及機關全體人員、三門峽市各縣(市、區)旅游局(委)主管領導及屬地4A級景區、四星級飯店、相關旅行社負責人等約70人參加了座談會。
  座談會上,三門峽市旅發委黨組書記、主任毋慧芳對北京市一直以來對三門峽旅游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謝,並向大家介紹了“天鵝之城”三門峽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培育出的“春游黃河、夏玩漂流、秋賞紅葉、冬觀天鵝”四季旅游產品及打造的黃河風情游、尋古朝敬游、山水風光游、養生休閑游、金秋採摘游、激情冬日游等精品線路。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行業管理處處長張靖詳細介紹了北京市旅游產業發展情況以及旅游信用監管平台建設、雙隨機檢查制度、非法“一日游”治理、推行電子行程單、旅游聯合跟進執法、民宿發展、服務大型活動等方面的做法,並對三門峽市旅游產業發展、市場監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導性意見和建議。
  國家5A級景區評審員曾安明以《4A景區提升5A景區規劃實現途徑》為題,結合在各地明查暗訪發現的問題,針對三門峽市景區提升和打造,對標4A與5A景區在質量等級上的差異,以及新修訂的旅游景區評定標准,從特色性、文化性以及根據4A、5A景區的規劃要素、規劃重點和完善旅游交通設施、游覽服務功能、旅游安全保障、旅游購物功能、加強資源和環境保護等方面進行梳理,對與會人員進行了業務培訓。
  會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首都旅游與區域合作處調研員段榮印就打造特色旅游城市、加強資源保護、文旅融合發展、強化宣傳促銷等方面進行了發言。北京市旅游行業協會導游分會秘書長李健就加強導游培訓、充分挖掘資源內涵、彰顯資源特色等方面進行了交流,並提出了合作意向設想和建議。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行業管理處彭麗麗結合工作實際,對北京旅游地方標准制定及實施、標准化試點單位創建的方法和措施,同與會人員進行了分享。
  最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專家與三門峽市的天鵝湖國家城市濕地公園、陝州地坑院、函谷關歷史文化旅游區負責人進行了深入的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