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精心組織中秋假日文化演出活動 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發布時間:2019-09-12 09:49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12

  北京市精心組織中秋假日文化演出活動,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全市各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將組織開展群眾活動、文藝演出、非遺展示、讀書講座等各類文化活動1433項、4667場。其中重點文化活動145項、174場,預計參與群眾約82萬人次。

  全市公共圖書館聚焦中秋主題,廣泛開展閱讀活動。創新服務手段,線上+線下相結合,舉辦中秋誦讀活動、節日專題講座、主題展覽等。首都圖書館開展“我和我的祖國”全市誦讀大賽,東城區第一圖書館舉辦“月圓京城情系中華”中秋節誦讀會。

  全市文化館四級聯動,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唱中秋、舞中秋、演中秋、誦說中秋、畫中秋、中秋送溫暖六大板塊,街鄉、社村活動蓬勃開展,突出重在基層、熱在基層的特點。海澱區將在海澱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館劇場舉辦“月圓京城情系中華”鋼琴專場音樂會,東城區舉辦“佳好月圓 濃情中秋”文藝演出、中秋相聲專場演出,密雲區賓陽西裡社區開展“中秋畫兔爺”傳承老手藝活動。

  各區非遺展示活動內容豐富,讓市民群眾體驗傳統文化。全市將舉辦16項非遺展示活動,包括游園賞月、民俗傳統文化體驗、非遺展示展覽等。東城區舉辦“非遺52日兔兒爺”活動,非遺傳承人手把手教大家畫兔爺。朝陽區將在北京民俗博物館擺放老北京傳統“兔爺山”,復原傳統拜月場景。通州區將舉辦“閱滿中秋”非遺手工毛猴制作之祝福祖國花開富貴活動。

  首都文藝舞台異彩紛呈,市民群眾品味經典大戲。全市將在74個場館舉辦114台318場文藝演出,長安大戲院上演“2019中秋佳節京劇名家名段演唱會”中山音樂堂上演“中國愛樂樂團2019-2020音樂季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音樂會”北京音樂廳上演“我的祖國—圓夢中秋﹒名家名曲大型演唱音樂會”。同時,依托“百姓周末大舞台”“周末場演出計劃”農村“文藝演出星火工程”等演出品牌,將組織153台劇目赴街鄉、社村開展公益演出,豐富基層群眾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