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57場展覽將亮相北京國際攝影周
發布時間:2019-10-21 14:59 來源:中新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新網 2019-10-21

  北京10月16日電 (陳杭) 北京國際攝影周將於10月19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57個展覽、31場論壇、11個分會場活動將在攝影周期間舉辦。

  北京國際攝影周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以“影像:時間﹒記憶”為學術主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以中華世紀壇為主場,共設置開幕日活動、主題展單元、專題展單元、特別展單元、攝影市場、分會場、影像北京論壇等七個板塊活動。
  本屆攝影周推出的展覽不僅主題內容豐富,也體現出很高的藝術水准。如《騰飛的民族,輝煌的成就——全國主流媒體新聞攝影作品展》,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70×70的中國圖像史——從七十位藝術家看1949年以來的中國攝影藝術》,用70位中國攝影師的70幅作品,對本屆攝影周的學術主題“影像:時間﹒記憶”進行探討﹔《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獲獎作品展》,用青少年的視角詮釋世界各地的人們通過努力奮斗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願景。
  北京國際攝影周是具有較高規格、較大國際影響力的公益性攝影主題公共文化活動,自2013年創辦以來,累計吸引30多個國家的1200余名攝影師及50余家攝影專業機構參與其間,現場觀眾達200余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