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冰雪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0-01-02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2

  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主辦,以“冰火之約 京彩飛揚”為主題的2020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暨第四屆北京冰雪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在首鋼園舉辦,北京市副市長王紅出席。

  活動現場發布了“第四屆北京冰雪文化旅游節”相關內容。節會以“激情冰雪﹒魅力北京”為主題,包括新年慶典、年味北京、文藝演出、冰雪賽事、文博展覽、工業旅游等六大類主題活動。2020年元旦至元宵節期間,將舉辦地壇春節文化廟會、龍潭春節文化廟會等10余場特色廟會,開展冰雪賽事活動、長城冰雪旅游季等214項“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在首都博物館等舉辦40余場冬季博物館展覽及文化活動,在國家大劇院、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北京保利劇院、長安大戲院、北京音樂廳等舉辦近500場冬季文藝演出。

  新年慶典活動當晚,還舉辦了“魅力北京”傳統文化體驗活動,中外嘉賓共同參與了花絲鑲嵌、木版水印、北京燈彩、臉譜等非遺體驗,欣賞了《京劇芭蕾》、雜技空竹和魔術表演。文藝演出包括“花之約:首善之區 傳奇變遷”“冬之歌:雙奧之城 冰雪相約”“夢之路:新時代 新起點 新征程”3個篇章。

  科特迪瓦旅游部部長和英國愛丁堡、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多米尼加蓬塔卡納、斯裡蘭卡加勒等4個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會員城市代表,通過視頻為北京送上祝福。(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