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重慶志願團慰問演出活動完美謝幕
發布時間:2012-09-04 08:49 來源:重慶文化廣播電視局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重慶文化廣播電視局 2012-09-04
    9月1日上午12:00,隨著重慶文化志願者帶來的最後一個節目《愛我中華》的登台演出,“2012年春雨工程﹒全國文化志願者邊疆行”——重慶志願團慰問演出活動在拉薩堆龍德慶縣完美謝幕。演出結束後,堆龍德慶縣的1000余名觀眾久久不願散去,為44名重慶文化志願者送去了熱烈掌聲。
  本次重慶志願團慰問演出活動共4場,10余個演出節目匯集了歌舞、川劇、民樂、雜技等藝術表現形式。演出活動於8月29日在拉薩市龍王潭公園拉開序幕以來,志願團於8月30日、31日和9月1日三天時間,分赴達孜縣、自治區群藝館、拉薩市堆龍德慶縣等地為當地干部群眾表演。每到一地,演員們精湛的技藝,傾情的演出都博得了現場觀眾發自內心的喜愛。在拉薩市龍王潭公園,演出現場被前來觀看演出的群眾圍得水泄不通,當天的觀眾人數達到了5000余人,首場演出大獲成功。在達孜縣,因正值秋收季節,到場的觀眾大部分為學生,但隨著演出的精彩呈現,附近地裡忙於收割的藏族同胞們也放下手中的農活,趕到演出現場觀看演出。在自治區群藝館,座無虛席,現場吶喊聲、掌聲不斷。在堆龍德慶縣的最後一場演出充分展現了巴渝文化的魅力,獲得了在場1000余名觀眾的青睞。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的相關領導對本次重慶志願團赴拉薩演出給予了高度評價,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廳廳長尼瑪次仁在自治區群藝館看完演出後,親切接見全體演職人員,同演職人員合影留念,並動情地說“演出非常成功,雜技、民樂、變臉、歌舞等節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編排精彩、技藝高超,充分展現了重慶專業院團的高水准、高水平。希望借助‘春雨工程’這個平台,延綿重慶、西藏兩地友誼,擴大漢、藏文化交流,促進兩地文化共同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