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春節假期重慶文游市場迎來開門紅
發布時間:2023-01-31 10:42 來源:重慶日報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重慶日報網 2023-01-31

  今年春節,重慶市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光影無人機焰火表演拉開假日文旅消費的序幕,中心城區的都市游仍是旅客的重點選擇,渝東南的文化觀光游、渝東北的休閑度假游並駕齊驅。

  截至1月27日,重點監測的120家景區累計接待游客417.5萬人次,同比增長37.9%。截至1月26日晚,納入統計的重慶市過夜游客接待人數為124.93萬人次,同比增長38.4%,恢復到2019年的90.2%。

  節日期間,重慶文旅業態百花齊放。全市各主要劇場和演藝新空間共組織141場文藝演出,涵蓋音樂劇、舞劇、話劇、戲曲、雜技、曲藝、民族管弦樂、方言喜劇、兒童劇等藝術門類。全市43家公共圖書館、41家文化館免費開放,並提供內容豐富的線上服務。各區縣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共開展群文活動348場,87.9萬群眾參與活動。全市依托梁平木版年畫、銅梁龍舞等春節年俗非遺項目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傳承實踐活動89場次,開展傳統文化體驗展示展銷展演活動近80場次,活動場次已經達到2019年春節的70%,線下活動場次是2022年春節的5倍。全市博物館、紀念館精心准備,推出各類臨時展覽90個,舉辦系列活動111個,邀請市民游客到“博物館裡過大年”。

  值得一提的是,重慶市持續開展了第七屆重慶文化旅游惠民季(冬季)網絡惠民活動,多平台持續推出文化演出、溫泉康養、冰雪旅游、夜間文旅消費等多元化惠民補貼,全市1個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和5個試點城市文旅機構、市場主體共舉辦文旅消費促進活動178場次,發放文旅消費補貼498萬元,吸引890萬人次參與,直接帶動文旅消費18.5億元。全市12個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客流量共計3350萬人,1萬余家商戶營業額共計14.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