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加快建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發布時間:2023-02-02 08:5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02

  1月31日,2023年重慶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明確了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輝,市政府副市長但彥錚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立足實際,組織好主題創作、展演展播和群眾文化活動等,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提升行業信心、激發市場活力,豐富優質產品和服務供給,滿足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建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要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文化和旅游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推動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提出,按照重慶市委“把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作為‘一號工程’和全市工作總抓手總牽引”的決策部署,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業要對照“一號工程”,按照“1+10+N”的思路,抓好任務落實,做到全市域融入、全方位推進,加速建設“承千年文脈、鑄人文精神、樹時代新風、強創新品質”的文化強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據了解,“1+10+N”思路中,“1”是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工程作為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總抓手總牽引,“10”是實施10項行動計劃,“N”是逐項細化任務清單。(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