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豐都縣委書記張國忠:
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大有可為
發布時間:2023-03-07 14:4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07
  “重慶豐都歷史悠久,文化資源厚重,旅游資源富集,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大有可為。”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豐都縣委書記張國忠在接受中國旅游報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豐都要全面挖掘自然生態和歷史文化資源,找准定位、做靚城市,高質量推進文化和旅游工作,“努力把豐都建設成為人民喜歡的樣子”。
  “豐都素以5000年鳳凰城、2000年縣城聞名天下。”張國忠介紹,近年來,豐都不斷總結提煉展示豐都傳統文化的精神標識和文化精髓,擦亮民俗文化“黑珍珠”,綻放鳳凰文化“紅寶石”魅力。“我們大力弘揚豐都民俗文化中孝善文化的共同價值理念,建設以孝善文化為主題的名山文化公園、長江歷史文化旅游線,講好《南游記》華光救母等孝善故事,人民群眾對豐都優秀傳統文化的參與感、滿足感、認同感明顯增強。”張國忠說。
  今年1月23日至2月23日,豐都創新舉辦了首屆祈福文化節,開展文旅、商貿活動23項,承載人流達86萬、遠超56萬常住人口。“中國人有祈福、求福、迎福、納福的文化傳統。祈福需要儀式,儀式需要場景,場景需要營造。基於這樣的考慮,我們舉辦了首屆祈福文化節,找到了豐都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突破口。”張國忠介紹。
  “南天湖度假區是體旅融合示范基地,也將成為豐都發展的引爆點。”張國忠告訴記者,針對該綜合體,全縣將持續強化主題研學、休閑露營、康養旅居、探險獵奇等高品質度假產品和服務供給,打造國內知名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建好體育公園等體旅融合項目,持續舉辦露營音樂季、冰雪運動季等系列活動,爭取舉辦足球等國際國內品牌賽事,打造西南地區山地戶外運動首選目的地﹔推動南天湖滑雪場等提升能級,創建集運動休閑、競技表演、文化體驗等於一體的國家級滑雪旅游度假地﹔與涪陵、武隆等區縣聯動發展,加快渝萬高鐵等項目建設,合力打造世界級旅游度假區。
  “未來,我們將進一步突出豐都文化特色IP,突出名山文化公園、長江歷史文化旅游線、龍河峽谷生態旅游線、南天湖高山度假旅游線‘一園三線’總體格局,系統重塑‘天下名山﹒平都福地’城市形象,加快建設國際知名文化和旅游目的地。”張國忠說。(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