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第十一屆大足石刻國際旅游文化節開幕
“美好中國﹒大足出發”首屆中外旅游交流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23-03-13 10: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13

  近日,第十一屆大足石刻國際旅游文化節暨“美好中國﹒大足出發”首屆中外旅游交流活動在重慶市大足區大足石刻游客中心開幕。活動從3月9日持續至5月10日。

  活動以“精美的石刻會說話——講述中國故事 傳播中國聲音”為主題,由重慶市大足區人民政府、中國旅游報社聯合舉辦,大足石刻研究院、重慶市大足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重慶大足石刻國際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活動除開幕式和2023年度大足區旅行商大會暨文旅招商推介會兩項主體活動外,還有“天下大足﹒醉美鄉村”2023年農旅文活動暨大足安岳春風桃李旅游文化節、2023全國石窟探秘定向錦標賽、第七屆“老家﹒觀音岩”桃李春風旅游文化節等系列文旅活動。

  開幕式結束後,4K寬屏幕和8K球幕電影正式向全球發布。4K寬銀幕電影《天下大足》以電影敘事方式,突出大足石刻的開創和歷史演進過程,讓游客了解大足石刻的前世今生和思想內涵﹔8K球幕電影《大足石刻》採用實景拍攝和CG動畫結合的方式,讓觀眾通過球幕的沉浸式體驗,近距離欣賞大足石刻的精美巧妙,給觀眾帶來身臨其境的視聽體驗。(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