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推出200余項春季文旅活動
發布時間:2023-03-24 08: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24

  日前,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召開2023重慶春季旅游新聞發布會,發布賞花踏青游、露營音樂節、民俗文化節、體育賽事等200余項文旅活動,進一步豐富市民游客春游選擇。

  據介紹,今年以來,重慶各區縣依托資源優勢,以花為媒、以節會友,做足“賞花經濟”,推出了形式多樣的賞花活動。如日前啟動的美心紅酒小鎮第二屆菜花旅游文化節,游客可乘坐景區索道到達海拔600多米的油菜花田,享受無限春光,欣賞花海中的龍騰獅躍表演,品嘗“鄉愁小吃長桌宴”。

  文體旅融合也是今春重慶旅游的一大亮點。3月至5月,重慶各區縣陸續開展馬拉鬆、定向越野賽、羽毛球賽、籃球賽等賽事活動,全面激發春季旅游活力。如3月19日,重慶馬拉鬆在南濱路鳴槍開跑﹔4月,大渡口將舉辦第二屆智跑重慶城市定向賽,綦江將舉辦2023“丁山湖杯”環湖長跑比賽等。

  此外,各類藝術節慶活動也將陸續上線,增添濃厚的藝術氛圍。如2023釣魚城旅游文化節將於5月開幕,屆時將開展“青年藝苑﹒雙城互動篇”“魚城論劍﹒文化遺產篇”“文旅秀場﹒文旅活動篇”“全民健身﹒體育賽事篇”四大篇章共計14項子活動。在演出方面,國際馬戲城《極限快樂秀》、施光南劇院重馬節特約演出等也將精彩上演。(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