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發布夏季特色文旅活動和惠民措施
發布時間:2023-06-15 09:30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3-06-15

  6月13日,重慶夏季旅游新聞發布會在長壽區舉行。本次發布會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長壽區政府聯合主辦。會上宣布,重慶市今夏推出200余項特色文旅活動、70余條旅游線路、80余項惠民措施。

  據介紹,今年夏季,重慶各區縣圍繞“水”做文章,推出潑水、漂流、水上嘉年華等“清涼”玩法。6月至9月,長壽區為游客准備了一場水上嘉年華,游客可挑戰水上沖關賽、參與潑水大戰,也可體驗動感自駕艇、噴射飛艇、摩托艇等20余種特色水上項目。南川神龍峽、金山湖,巴南佛影峽,綦江趕水鎮響馬河等多地推出夏季峽谷漂流活動。

  除了耍水外,重慶各地還推出露營節、音樂節、啤酒節等豐富體驗類文旅活動。6月,南川推出大金佛山“178”環山趣駕鄉村村晚暨避暑露營音樂節。7月,在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游客可以與網紅達人、知名樂隊一起度過難忘的極光音樂節。8月底前,游客可以前往榮昌體驗2023中國重慶國際時尚周暨榮昌非遺之夜的“震撼”,去合川感受2023中國﹒重慶火鍋食材博覽會暨花灘音樂啤酒節的“鬧熱”,到梁平百裡竹海旅游度假區參加第十六屆啤酒節。

  今夏,重慶忠縣、綦江、潼南、璧山、城口等區縣還紛紛推出採摘節,涵蓋西瓜、楊梅、桃子、葡萄、藍莓、火龍果等水果品類10余種。不少區縣還推出鄉村旅游節、美食節等活動,豐富鄉村旅游體驗。

  本次發布會公布了70余條旅游線路,包括大金佛山178環線游、石柱避暑康養休閑游、銅梁非遺民俗游、合川暢游三江游、長壽親子研學游、神奇涪陵度假游等。

  此外,重慶各區縣還通過發放消費券、免門票、打折等方式,推出優惠措施80余項。重慶市文化旅游信息中心推出“百萬職工游巴蜀”活動,聯動川渝兩地景區和文藝院團,實現兩地文旅資源共享、客源互動,為景區引流增量、拉動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