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第八屆中國西部旅游產業博覽會在重慶開幕
發布時間:2023-07-04 08:54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3-07-04
  6月30日,由重慶市政府主辦、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承辦、四川省擔任主賓省的第八屆中國西部旅游產業博覽會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開幕。重慶市政府副市長但彥錚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
  博覽會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為主題,設置了國際文旅、國內精品文旅、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化創意發展、智慧文旅科技、文旅裝備制造、休閑度假旅游、動漫娛樂八大主題展區,吸引阿根廷、俄羅斯、菲律賓等25個國家和地區的駐華使領館及旅游推廣機構,以及北京、天津、安徽等20余個省(區、市)的文化和旅游機構參展。博覽會持續到7月2日。
  博覽會現場,各展區通過圖文、視頻、沙盤、實物、表演、裸眼3D、全息投影、AI技術等多種形式,集中展現自然風光之美、歷史人文之美、民族風情之美,覆蓋旅游全要素資源,為游客提供全球旅行的信息咨詢、互動體驗等服務。
  為進一步促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博覽會特別邀請四川省作為主賓省,並設置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展區,展示了重慶41個區縣的精品旅游資源和四川特色文創產品、非遺技藝、主題旅游線路。此外,四川省還組織自貢、廣安、宜賓、邛州等地以及四川省旅游協會、成都平原經濟區文化旅游合作聯盟,與重慶開展對接交流活動。
  博覽會期間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包括2023中國文旅產業融合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山水重慶精品旅游線路對接會暨產品發布會、“巴山渝水﹒商聚山城”考察活動、“原創筑夢﹒創意賦能”第二屆美好生活文創作品創意設計大賽等。
  博覽會上,主辦方向廣大市民游客推出了豐富的互動體驗和惠民措施,進一步增強文化和旅游消費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帶動作用,培育消費新業態,全面促進文化和旅游消費。如“全球旅行季,暢游一整年”惠民福利活動,主辦方聯合同程旅行在展期發送上萬張線上文旅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