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市扎實做好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
發布時間:2023-08-11 10:41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23-08-11

  重慶市扎實做好暑期汛期旅游安全工作。一是強化預警提示。督促旅行社謹慎組團前往汛情、災情嚴重地區旅游,提醒游客謹慎參與高風險涉水項目﹔提醒文博院館等單位加強安全監測,提前做好應急防范措施。二是強化活動管理。督促指導各區縣加強活動風險研判,必要時落實極端天氣條件下“6停”(停學、停工、停業、停運、停游、停航)等措施,臨時封閉危險區域,暫停場所經營,推遲或取消文旅活動。三是強化隱患排查整治。嚴格落實每月全覆蓋檢查制度,對短期能整治的立行立改﹔對短期暫不能整治的,採取劃定封控區域、調整游覽動線等措施,降低旅游安全風險。四是強化檢查指導。組建21個檢查組,聚焦危岩地災、消防設施、特種設備等開展暗訪檢查,現場責令限期整改問題27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