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培訓班重慶開班
發布時間:2023-10-27 10: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0-27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主辦,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承辦的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培訓班日前在重慶開班。31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以及部分景區代表共70余人參加培訓。

  非遺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旅游的重要資源,豐富了旅游的文化內涵。同時,旅游作為一種新的大眾生活方式,也為非遺提供了更多的實踐和應用場景,激發了非遺的生機和活力。

  本次培訓班為期5天,聚焦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主題,邀請全國知名專家進行現場授課,設置經驗分享、交流討論等環節,並組織學員到渝中區山城巷、巴南區豐盛鎮實地考察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情況。

  據介紹,本次培訓班旨在進一步增強非遺保護工作者、旅游行業從業人員推動非遺與旅游融合發展工作的意識和能力,提升非遺系統性保護水平,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陳潛 郭子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