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2023重慶國際旅行商大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3-11-24 11: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1-24

  11月21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重慶市江北區政府主辦,匈牙利擔任主賓國的2023重慶國際旅行商大會在重慶江北開幕。本屆大會以“你好!中國﹒你好!重慶”為主題,吸引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00名嘉賓參會。

  開幕式上,西部陸海新通道沿線12個省(區、市)聯合發布了陸海新通道國際旅游合作(重慶)倡議。為共享陸海新通道發展新機遇,共創旅游合作新未來,12個省(區、市)全面響應,願共同發布共商旅游發展新共識、共建旅游合作新機制、共創區域旅游新格局倡議,深化陸海新通道旅游合作,豐富優質旅游供給,釋放旅游消費潛力,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發布了《重慶市“十四五”入境旅游營銷獎勵方案(2023)》,明確將對滿足條件的旅行社按標准予以獎勵﹔授予7位境內外友人“2023—2024年度重慶旅游推廣大使”,鼓勵他們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重慶旅游“代言”。

  會上還進行了系列簽約。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與海南航空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探索“航空+旅游”目的地全球營銷推廣模式,依托海航在全球的22個境外辦事處,挂牌重慶文旅之窗,常態化宣傳展示重慶文旅形象。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市商務委員會與攜程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方將在業態創新、產品供給、旅游經濟、國際化發展、大數據賦能、鄉村振興等方面開展合作,探索“演藝+旅游”文旅融合新業態模式,聚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國際旅游集散中心。(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