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第三屆中國溫泉產業博覽會重慶舉行
發布時間:2023-12-05 10:5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12-05
  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三屆中國溫泉產業博覽會在重慶市北碚區縉雲廣場舉行。重慶市副市長但彥錚出席開幕式。
  本次博覽會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重慶市北碚區政府指導,中國旅游協會溫泉旅游分會、重慶市溫泉旅游行業協會主辦。
  活動現場,開幕式暨簽約儀式、“暖”動全城的惠民推介會、熱門溫泉票免費抽獎活動、好禮免費抽獎活動、“24小時不打烊”的線上博覽會等活動精彩紛呈。其中,北碚溫泉旅游合作項目中的金果園生態文旅項目、森林質量提升項目、巴中—北碚旅游資源戰略合作項目成功簽約,合計投資金額達21億元。
  本屆博覽會展商涵蓋國際溫泉推廣機構、溫泉設施設備企業、溫泉勘探及設計規劃等服務類機構,輻射溫泉上下游產業鏈。展示展覽項目涵蓋國際國內眾多溫泉領域的新科技、新技術。
  據介紹,目前,重慶市建成的溫泉旅游景區景點、酒店和度假區數量多、規模大、品質高、結構優、綜合實力強,已成為以溫泉為核心、有競爭力、復合型、產業集聚的全國著名溫泉旅游城市,“世界溫泉之都”品牌在國內外的影響力持續擴大。重慶市正在大力開展“世界溫泉之都”品質提升行動,未來5至10年將重點培育縉雲山北溫泉高品質綜合集聚區等“六大溫泉集聚區”,力爭把重慶建設成為世界一流溫泉旅游城市和溫泉療養勝地。(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