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推出200余項冬季文旅活動
發布時間:2024-01-03 08:49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4-01-03
  12月29日,2023重慶冬季旅游啟動儀式在豐都縣南天湖景區舉辦。全市各區縣推出200余項文旅活動,涵蓋冰雪游、溫泉游、民俗游等,將持續至2024年2月底。
  每到冬季,重慶南川金佛山、豐都南天湖、武隆仙女山、巫溪紅池壩等地銀裝素裹,集齊雪景、霧凇、雲海,猶如仙境。今年冬季,重慶各地推出系列冰雪活動。如第四屆豐都南天湖冰雪旅游季,在13萬平方米的特色戲雪區,組織川渝青少年滑雪挑戰賽、川渝雪地氣排球邀請賽、冰雪趣味運動會等體育活動10余項,推出祈福之旅、水墨太極秀、南游趣NPC巡游、雪地火鍋宴等旅游活動10余項。
  重慶豐富的地熱資源,造就了“山山有熱水,峽峽有溫泉”的溫泉布局。每到冬天,溫泉游成為市民游客出游的熱門選擇。如統景溫泉風景區推出“統景溫泉溫暖生活季”,主要以冬季溫泉泡浴為主,溶洞暖溫屬性為輔,打造“浴”——統景溫泉、“飲”——溶洞煮茶、“食”——溫泉火鍋、“耍”——溫泉槳板等體驗。
  重慶各區縣還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活動,無論是看展覽、逛市集,還是聽音樂會,都有豐富多樣的選擇。民俗文化活動方面,從2024年元旦假期至元宵節期間,重慶各地將陸續推出年貨美食節、新春廟會等活動,營造濃厚新年氛圍。如石柱將推出“石柱味 土家年”系列活動,邀游客體驗土家刨豬宴、土家趕年節﹔長壽區菩提古鎮文化旅游區將開展新春廟會節﹔潼南雙江古鎮將開展2024年迎春年俗活動﹔萬盛經開區將開展非遺民俗大展演。
  此外,中國﹒重慶第二屆國際光影藝術節在九龍坡區舉辦,將持續至2024年1月7日,開展3D Mapping國際大賽暨作品展演、“夢幻光影”雙子煙囪燈光秀、“流光溢彩”煤庫視聽藝術秀、“光影人間”沉浸式互動展演、“煙火半島”1984拾光市集等多場活動。(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