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試點離境退稅“即買即退”
發布時間:2024-01-05 09: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1-05

  本報訊(陳潛)1月3日,重慶市稅務局發布消息稱,重慶成為離境退稅“即買即退”試點城市,這意味著境外旅客在試點商店購物,可現場拿到退稅款。

  離境退稅“即買即退”,是指境外旅客在試點退稅商店內,購買退稅物品並按規定開具發票、退稅申請單後,可於當天向這家退稅商店申請,先行領取相當於退稅物品實退增值稅款的等額人民幣現金。“即買即退”意味著符合條件的境外旅客可在店內直接拿到退還的現金,便於二次消費。

  據介紹,境外旅客在試點商店購物後,商店為其開具《境外旅客購物離境退稅申請單》和購物發票。境外旅客持退稅申請單、購物發票和護照,至商店內的集中退付點即可辦理離境退稅,享受“即買即退”服務。

  境外旅客同一天在同一試點商店購物金額累計3萬元內,均可申請離境退稅“即買即退”。開具退稅申請單後25日內,境外旅客從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離境,可隨身攜帶或隨行托運退稅物品、出示《境外旅客購物離境退稅申請單》和退稅物品銷售發票,完成海關核驗後離境。

  目前,重慶市首批離境退稅“即買即退”試點單位有兩家,分別為經營渝中區WFC環球金融購物中心的重慶環金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和位於江北區的世紀星光百貨(重慶)有限公司。(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