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文旅攜西南五省民族風情主題線路亮相
中法文化旅游年“你好!中國”旅游推介會
發布時間:2024-02-18 09:23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網站 2024-02-18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共同主辦,中國駐巴黎旅游辦事處承辦的“你好!中國”旅游推介會在法國巴黎布朗尼亞宮隆重舉行,中法嘉賓及文化旅游業界代表約450人參加活動。
  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攜手重慶機場集團亮相本次推介會,代表西南五省推介“西南民族風情”主題精品線路。推介人帶領大家打開祖國的西南大門,展現美好中國畫卷中濃墨重彩的民族風情。山水重慶的長江三峽和世界遺產,安逸四川的大熊貓和三星堆,多彩貴州的山地丘陵和“村超”“村BA”,七彩雲南的多樣生物和民族節日,神秘西藏的雪山湖泊和特色建筑,五省市的美景和文化都令現場觀眾印象深刻,苗族、彝族、侗族、傣族、藏族、土家族、布依族、納西族等世居少數民族的發型服飾、傳統習俗留存著時光的剪影,展現出中華文明和而不同的多元一體格局。推介受到全場觀眾的一致好評,尤其是火爆外網的重慶賽博朋克式城市景觀更是令人驚嘆,到場的法國嘉賓和旅行商紛紛表示期待乘坐巴黎至重慶直飛航班抵達這座Magic﹒City,體驗城在山中、山在城中的8D立體之城魔幻奇景,看輕軌穿樓而過、乘索道凌空跨江,看公交車在高聳的立交橋上飛馳,眺望重慶獨特的立體城市空間,還要泡一泡溫泉,品嘗麻辣鮮香的火鍋,並表達了開拓重慶旅游市場的強烈意願。此外,現場非遺展示區陳列的山神漆器、綦江農民版畫、榮昌陶等重慶特色非遺展品也吸引眾多嘉賓駐足觀賞。

  重慶旅游資源獨特而富集,被世界旅游業理事會(WTTC)評為“全球旅游增長最快城市”,被國際權威旅行雜志《弗羅默旅行指南》(Frommer′s)和《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評為“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全球十大最具發展潛力的旅行地”。重慶在YouTube、TikTok等社交媒體上也火爆外網,成為外國游客最想去的城市。我國從2023年12月1日起對法國試行單方面免簽15天政策,西南五省僅重慶開通了往返巴黎直航航線,對於吸引法國及歐洲游客入境重慶並輻射西南地區具有重要促進作用。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重慶市文化旅游委將立足法國覆蓋歐洲入境旅游主要客源地,聯合重慶機場集團和入境游旅行社、航空公司等市場主體,陸續策劃開展系列境內外文化和旅游交流推廣活動,充分借助國家級交流合作平台、簽證便利政策及直航航線,進一步加強入境旅游宣傳推廣力度,打造具有辨識度、品牌化、引領性的重慶旅游國際新形象,講好“中國故事”重慶篇章,不斷提升重慶的國際知名度、美譽度和吸引度。 

上一篇:
下一篇: 川渝兩地聯動推介新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