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實施暢游巴蜀便捷行動 川渝兩地將推進景區聯動促銷
發布時間:2024-03-04 09:58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官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官網 2024-03-04
  根據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重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的《推進川渝公共服務一體化深化便捷生活行動事項(2024年版)》,今年川渝兩地文旅部門將全力推進景區聯動促銷和出行服務數字化,進一步提升暢游巴蜀的便捷程度。
  在景區景點聯動促銷方面,去年全市在“百萬職工游重慶”活動基礎上,聯動四川實施“百萬職工游巴蜀”活動,整合川渝兩地景區、演藝場館等近200家,帶動川渝3000余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參與,發行了近30萬張“巴蜀文旅年票”,帶動出游近100萬人次,累計拉動消費10億元以上,實現了“免費一個人、帶來一家人”的帶動效應,有力促進兩地市場聯動。
  根據《推進川渝公共服務一體化深化便捷生活行動事項(2024年版)》,今年川渝兩省市將實施暢游巴蜀便捷行動,推出川渝文旅惠票,鼓勵和引導A級景區參與“百萬職工游巴蜀”等惠民活動。川渝兩地將持續開展“百萬職工游巴蜀”等惠民活動,加快建設“百萬職工游巴蜀”數字文旅消費平台,力爭帶動文旅消費超15億元,拉動文化旅游消費150萬人次。
  推進出行服務數字化方面,去年川渝兩地大力推進“川渝閱讀一卡通”項目,實現成渝兩地115家圖書館、3000萬冊圖書通借通還服務﹔協同加快推進了公共文化數字化轉型,打造全媒體服務矩陣﹔持續推進了行政審批事項“川渝通辦”,文化旅游跨省通辦事項擴展到11項,推動“減材料、減環節”,平均壓減辦結時限31%等。
  今年,兩地文旅部門將聚焦“住、業、游、樂、購”多場景,優化“渝快辦”“天府通”“蓉易辦”等平台服務功能,匯集兩省市群眾關切的高頻服務事項和信息指南。具體行動包括進一步提檔升級“川渝閱讀一卡通”,開通社保卡通借通還服務,實現川渝兩地174家圖書館全覆蓋﹔依托“智游天府”“惠游重慶”等平台,推動川渝兩地文化、旅游等數據開放共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