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以點帶面提升旅游服務質量
發布時間:2024-03-14 09: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3-14
  重慶市2023年度旅游服務質量提升改革試點工作總結交流活動近日舉辦。據介紹,重慶將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積極推進試點工作向縱深發展,由滿足基本服務、增值服務向提供優質服務邁進,以點帶面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助力重慶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據了解,2022年以來,重慶共實施試點項目24個。經過兩年多的實踐探索,逐步形成了強示范、重指導、創品牌的試點工作基調,成果打造鏈條逐步明晰,成果總結提煉機制逐漸完善,形成了一批亮點十足、特色鮮明、操作性強的新舉措、好做法。重慶市2023年度旅游服務質量提升試點11個區縣包括渝中區、九龍坡區、沙坪壩區、北碚區、巴南區、開州區、武隆區、銅梁區、潼南區、忠縣、雲陽縣。
  其中,銅梁區在安居古城景區建立“游客服務驛站”﹔九龍坡區開展“加強文明旅游宣傳”試點工作﹔忠縣創作“忠小蛙”IP,錄制《忠小蛙文明勸導之忠縣石寶寨》系列宣傳片,開展文明旅游主題實踐活動﹔武隆區加快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文化和旅游市場新型監管機制,打造“信易游”等品牌﹔北碚區啟動“北碚區智慧文旅平台”項目建設﹔沙坪壩區圍繞“劇本娛樂行業與旅游業深度融合發展探索”試點任務,打造系列“劇本+”應用場景﹔渝中區打造“全心誠意”旅游服務品牌﹔潼南區會同四川省遂寧市開展“遂潼兩地聯合提升旅游服務質量”改革試點,打造“郊游潼南 養心遂寧”跨區域文旅品牌﹔巴南區、雲陽縣共同探索矛盾多元化解機制,及時高效破解涉旅投訴難題﹔開州區圍繞提升旅游服務質量人才試點工作,為轄區旅游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保障。(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