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文廣新局積極推進簡政放權 提升營商環境
發布時間:2018-07-17 11:17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07-17

    福建省廈門市文廣新局四舉措積極推進簡政放權,提升營商環境。 

    全面梳理審批清單,實現審批集中化。梳理出廈門市文廣新局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42大項、70小項(不含自貿區7項審批改革事項),除2項行政確認事項和2項內部管理事項外,其余均全部進駐市行政服務中心,實現審批“三集中”。

    積極推進“互聯網+政務”,實現審批信息化“內資電影放映單位終止電影放映經營活動備案”等3項公共服務事項全程網辦,實現“一趟不用跑”﹔67項審批事項實行一次性審批。實現“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項佔比率達進駐市政務中心審批事項的100%。

    深入開展簡政放權,實現服務便民化。精簡審批材料,總計減少申報材料約160項﹔認真落實“共享信息”制度,取消《營業執照》申請材料,由審批機關核查,減輕行政相對人的負擔﹔將“藝術品經營單位備案”事項納入“多證合一”改革工作,為企業創造便利的辦事環境。

    深化推進改革工作,開展市場准入改革試點。將5大項,9項行政審批事項列入廈門自貿區市場准入行政審批改革工作,其中行政許可改備案事項3大項、7小項,實行告知承諾制事項1大項、1小項,簡化優化流程、材料事項1大項、1小項﹔選擇“內資電影院電影放映經營許可證核發”及“設置衛星接收設施接收境內電視節目審批”2項改革事項在全市范圍內復制推廣,已於2017年9月底正式上線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