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全福游、有全福”千團萬人福建游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9-03-25 09:16 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福建省旅游宣傳中心 2019-03-25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福建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重大決策部署,發揮福建旅游龍頭企業標杆示范、引領帶動作用,推動福建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為福建旅游“三增加”(游客總量、逗留天數、消費總額)作出積極貢獻,3月22日上午,福建省旅游集團在福州召開“全福游、有全福”千團萬人福建游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領導、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旅發委)、景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


  今年以來,福建省旅游集團緊緊抓住省委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戰略機遇,積極主動落實“全福游、有全福”戰略,實施產品建設和全域旅游營銷等四大工程。一是省際對接主要客源地“橋頭堡”工程。以閩東山海旅游資源為核心,打造對接長三角客源市場的“大閩東”全域休閑旅游目的地﹔以閩西北生態旅游資源為核心,打造對接珠三角客源市場的“大武夷”全域生態旅游目的地產品﹔以省會城市福州為重點,打造“大閩都”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輻射閩南金三角,打通南北兩大重點旅游客源市場,為形成福建“一程多站”旅游線路打下基礎,豐富“全福游、有全福”產品體系﹔二是最後一公裡工程。發揮旅游運輸和縣域旅游集散中心優勢,聯動各地文旅、交通部門,規劃整合旅游客運線路,在條件成熟的旅游區培育景區交通項目,以旅游集散中心為基礎,串聯高鐵(動車)站、城市、景點之間的線路,解決旅游區及所在城市與高鐵之間的最後一公裡問題﹔三是環福建產品線路工程。加大“全福游、有全福”產品研發力度,聯動全省文旅部門,系統編制多樣化、有市場、中高端的產品線路,串聯全省旅游交通、旅游酒店、旅游景區等產業要素,以點連線,以線連片,以片結網,打造適銷對路的、能對接市場的環福建旅游精品線路。拓展“愛游旅行”旅行社聯合平台,加快產品端和銷售端業務垂直整合,在全省設立大閩都、大閩南及大武夷三大運營中心,形成規模優勢,打造“全省一盤棋”的戰略格局﹔四是全域旅游營銷工程。以省旅游集團打造的“愛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為依托,以“愛游旅行”旅行社聯合平台為實施手段,實現線上線下一體融合營銷。同時,推動全媒體營銷,持續打造福建旅游生活展,以市場化的手段,進一步發揮旅游龍頭企業引領力,發揮清新福建優勢,推廣“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全福游、有全福”千團萬人福建游系列活動是由福建省旅游發展集團主辦,旨在搭建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雙向輸送的交流平台,依托集團全產業鏈優勢,通過市場化運作手段,結合權屬旅行社、酒店業、汽車客運以及景區等聯合體優勢,覆蓋全省九市一區,從游客實際需要出發,推出針對不同地市的高性價比、“接地氣”的高品質主題旅游產品,讓廣大游客充分分享旅游紅利,增加獲得感、幸福感。
  本次活動凸顯四大亮點:一是旅游線路產品更豐富、更實惠。設計的旅游產品覆蓋高鐵、動車、大巴、自駕等多種出游方式,滿足不同游客出游選擇。同時,通過集團全要素集採優勢,本次活動前所未有地針對省內九市一區推出群眾喜聞樂見的“優惠大禮包”,例如即將在4月20日舉行的系列活動首發站“愛游三明行”,行程覆蓋沙縣淘金山、將樂玉華洞、泰寧九龍潭和泰寧古城。二是覆蓋面更廣、帶動力更強。本次活動將全面覆蓋福州、廈門、漳州、泉州、三明、莆田、龍岩、寧德、南平和平潭等九市一區,充分挖掘各地市最有特色的旅游產品,豐富旅游產品高質量供給,以點帶面,滿足群眾美好旅游生活新期待。三是營銷手段更立體、更多元。省旅游集團集中優勢資源,以“愛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為依托,以“愛游旅行”旅行社聯合平台為實施手段,實現線上線下一體融合營銷。在線上方面,充分利用“愛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該平台是為全省旅游企業全面對接市場而打造的全域旅游交易平台,是一個B2B2C的全方位服務平台,為政府監管服務,為旅游企業交流交易服務,為游客提升優質旅游體驗,使廣大游客實現“一機在手,暢游福建,樂游天下”。同時,線下依托集團旗下大閩都、大閩南、大武夷三大運營中心、近千家旅行社實體門店,形成規模優勢,以市場化的手段,進一步發揮旅游龍頭企業引領力,發揮清新福建優勢,推廣“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四是兩地客源互送更成熟、更流暢。本次系列活動不僅有效地拓展省內兩地在旅游客源互送領域開展的廣泛合作,而且依托省旅游集團與全國旅游聯盟20強企業合作優勢,建立更為緊密的客源互送平台,設計省外游客游福建的“全福游、有全福”系列產品,將省外游客“引進來”、“留下來”。省旅游集團已於近期同江西旅游集團南昌鐵路旅游有限公司就雙方互送客源事宜達成合作意向,擬計劃於今年開通50趟動車專列赴武夷山,實現“萬人游武夷”。
  本次系列活動的第一站“愛游三明行”將於4月20日在福州發團,屆時,省旅游集團將與三明市文旅局聯合舉辦本次活動的首發儀式和歡迎儀式,該產品現已在愛游福建線上平台和各大旅行社實體門店售賣。據悉,省旅游集團將在首站活動後,於5月份開始全面推出針對其他地市的福建人游福建的“全福游、有全福”系列產品,並將這些產品結合線下和線上等方式推向省外游客,拓展入閩游市場,為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推動實現福建旅游“三增加”做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