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2020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 
福建非遺展示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20-01-07 09:01 來源:福建藝術館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福建藝術館 2020-01-07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落實中央《關於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2020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福建分會場集中示范活動於2019年12月24日在三明市泰寧縣下渠鎮舉行,福建省藝術館(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組織的非遺服務隊,給當地人民送來豐盛的文化大餐,同時帶來了暖暖的新春祝福,活動受到群眾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
  本次活動由全國婦女聯合會、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等54家單位聯合承辦。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章冬梅和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梁建勇出席活動並觀看展示活動。
  泰寧縣下渠鎮是個山青水秀,有悠久歷史的“漢唐古鎮”,今日的這場文化春風,吹散了山區古鎮冬月的寒意。福建省藝術館(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組織了非遺展示活動,現場展示福建漆藝、柘榮剪紙、同利肉燕、福州魚丸、廈門漆線雕、梁氏拓印、非遺文創等項目,吸引了大批觀眾。尤其是其中的體驗式、互動式展演,更是受到當地群眾熱烈歡迎。他們饒有興趣地了解各種傳統技藝,親手拓印年畫、學剪紙、品嘗美味魚丸和肉燕等。現場送出“文化年貨”——各式非遺文創品更是讓大家愛不釋手。一位觀眾高興地說:“往年的年貨都隻是吃的,今年還有文化年貨,真好!”
  福建省藝術館非遺服務隊和非遺傳承人滿懷熱情地提供服務,共送出文化禮品1000多件。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蘇慶賜來到現場慰問了工作人員及參與表演展示的非遺傳承人。
  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本次“三下鄉”非遺展示活動,文化工作者面向基層、服務群眾,以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滿足了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了當地民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