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福建
福建
廈門市屬文藝院團多措並舉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0-02-04 13:48 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20-02-04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廈門市文旅局積極作為,組織市屬文藝院團開展防控疫情宣傳工作。
  一、行動迅速,積極創作文藝作品。春節期間,7個市屬文藝院團(中心)共創作20余個作品(小節目),通過高甲戲歌、歌仔戲歌、南音、詩朗誦、舞蹈等文藝作品鼓舞士氣、振奮精神、平穩情緒。作品謳歌了奮戰在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並向市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及相關知識。
  二、多點推送,做好輿論引導工作。各文藝院團通過微信公眾號、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台發布40余條信息,及時傳達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關信息並發布各自創作的文藝作品,為打贏防疫戰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三、立足網絡,提供公共文化服務。為滿足疫情防控期間居家的廣大市民群眾和赴廈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廈門市文旅局通過廈門網構建的互聯網劇院集中展播市屬文藝院團近年來創排的近50個優秀劇(節)目,供廣大市民群眾在家享受雲上文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