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8深湛高鐵旅游發展大會在廣東湛江舉行
發布時間:2018-06-14 11:47 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2018-06-14

  為貫徹落實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促進粵西地區振興發展的工作部署,借助深湛高鐵即將全線貫通的契機,推進高鐵沿線城市的區域旅游和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建設,6月11日,由廣東省旅游局、湛江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2018深湛高鐵旅游發展大會及湛江旅游項目招商推介等活動在湛江舉行。廣東省旅游局梅其潔副局長、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先偉出席有關活動並致辭。

  據了解,深湛高鐵將於2018年6月底建成通車,粵西各市將融入珠三角3小時經濟圈,粵西人民期盼多年的“高鐵夢”即將實現。本次活動以高鐵為媒,圍繞“攜手高鐵共筑全域旅游”的議題,集聚行業智慧,直面發展命題,共商高鐵旅游發展大計,推進高鐵沿線城市旅游區域合作,實現經濟發展共贏。

  廣東省旅游局副局長梅其潔在致辭中表示,希望湛江發揮地緣優勢,以全域旅游為引領,將宜人的氣候、蔚藍的天空、美麗的港灣、優質的海鮮美食等轉化為體驗性更好、參與性更強的旅游產品,打造一批濱海特色鮮明的旅游精品線路,並完善旅游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先偉則主要從多方面介紹了湛江的特色旅游資源,誠邀海內外客商乘坐高鐵、走進湛江,共享碧海藍天和自然生態。

  大會特邀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首席專家魏小安、廣東省社科院區域與企業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和攜程集團到站游事業部CEO陳江,分別就高鐵旅游經濟、全域旅游建設和高鐵“旅游+”線上線下結合發展作了主題演講,特邀嘉賓朱軍還向與會嘉賓分享了他與湛江結緣的故事,熱情洋溢地推介湛江旅游特色。

  此外,深湛高鐵沿線地市的旅游部門簽訂了深湛高鐵旅游推廣聯盟合作協議,預示將攜手實現“資源共享、聯動共贏、拉動消費、跨越發展”﹔湛江市旅游局與攜程集團達成了戰略合作協議,致力於推進旅游產品實現線上線下落地發展。

  深湛高鐵沿線的廣州、深圳、佛山、江門、陽江、茂名和湛江市人民政府、旅游管理部門,全國知名旅游投資企業、專家學者和百家新聞媒體記者、珠三角百家旅行社等350多名代表參加了本次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