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2018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即將開幕
發布時間:2018-09-05 11:21 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廣東省旅游局 2018-09-05
  2018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CITIE 2018”)將於9月7-9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A區舉行。 CITIE 2018總展覽面積達10萬平方米,以“新旅游、新融合、新機遇”為發展思路,策劃設立“一帶一路”國際旅游館,中華全域旅游館,大眾旅游賣場館,旅游商品匯及老字號館,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館,廚房餐飲設備用品館,桌面用品、咖啡食品館,酒店客房用品、酒店智能館,酒店家具、紡織布館等10大主題展館。本屆旅博會累計共有全球60個國家及地區、全國22個省市及自治區、廣東省內21個地市組團參展,同期將舉辦60場主題及專業活動。預計將吸引超2萬名專業觀眾和超50萬人次前來參會、採購及觀展。
  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發展帶動下,廣東旅博會國際交流呈現高速發展勢頭。目前,廣東旅博會已奠定了旅游行業展會中的重要地位,成為全球旅游目的地爭相進駐的舞台。CITIE 2018將迎來以下四大跨越:
  跨越一:知名旅游目的地搶灘登陸,全球影響力持續提升
  CITIE 2018參展國家及地區將達60個,創歷史新高。俄羅斯、西班牙、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熱門旅游目的地連續多年參展﹔摩洛哥、突尼斯、墨西哥、古巴等新興旅游目的地搶灘登陸,其中,巴拿馬、斯裡蘭卡、烏拉圭、智利、坦桑尼亞、贊比亞、立陶宛等全新旅游目的地首次參展﹔歐洲、非洲、拉美等國家抱團參展,“歐洲旅游館”、“非洲旅游館”、“拉美旅游館”等將以亮麗形象集中展示區域性知名旅游目的地﹔此外,“中國-歐盟旅游年”、“2018土耳其旅游年”、“2018老撾旅游年”、“2018泰國旅游年”等全球各地重大的旅游營銷活動爭相亮相,推介旅游形象。適逢中國與巴拿馬建交一周年之際,巴拿馬將作為CITIE 2018 “國際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首次參展,巴拿馬旅游部將攜當地旅游機構和企業空降現場。
  香港、澳門旅游部門組大團參展,粵港澳大灣區展團規模歷屆最大,官方旅游機構、國際知名景區景點、酒店集團紛紛搶駐。其中,香港游樂園及景點協會HKAAPA將首次參展,並攜其旗下12家香港知名游樂園及景點成員單位參展。
  同時,CITIE 2018也得到了各國旅游部門政要的大力支持,湯加、緬甸、馬來西亞、突尼斯、土耳其、摩洛哥、埃及、巴拿馬等國家旅游部、旅游局、駐華大使館代表將親臨CITIE 2018現場,參與這場國際旅業盛會。
  跨越二:刷新“旅游+”新玩法,展示全域旅游新成果
  CITIE 2018以全域旅游為導向,聚焦“旅游+”,積極推動跨界融合。為響應鄉村振興國家戰略,設立“鄉村旅游”聯合展區,展示廣東省鄉村旅游資源、建設成果等﹔“主題旅游日”合作伙伴韶關將以“游鄉村、賞美景、看民俗、品美食——活力之旅﹒善美韶關”為主題裝飾展台,展示韶關鄉村旅游發展新面貌﹔全新打造“旅游+教育”研學旅行主題展區,全面展示省內研學旅行示范基地、研學旅行產品資源﹔舉辦德國啤酒節,設立嶺南餐飲工作室主題展區展示“旅游+美食”國際時尚新元素﹔設立智慧旅游、休閑體育旅游、古驛道旅游、旅游交通、旅游金融展區等多個主題展區,展示近年來廣東省全域旅游全面發展新成果。
  “旅游+文化”成CITIE 2018的一大亮點。印度尼西亞的蠟染印花工藝、西班牙弗拉門戈舞、厄瓜多爾草帽、古巴雪茄文化、埃塞俄比亞咖啡禮、西非木雕工藝、墨西哥特有的盛大節慶活動土著亡靈節等世界各國傳統文化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將結合旅游元素在CITIE 2018中呈現。韶關邀請了非遺項目瑤族刺繡、丹霞紅豆的表演者在展區內進行現場表演,並邀請市民朋友一同體驗“非一樣的韶關”。
  此外,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博覽會將與廣東旅博會同期舉辦。本屆工藝美術博覽會以“聚粵港澳三地民智,振興中華傳統工藝”為主題,致力打造“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文化、交易平台”。
  跨越三:以會促展搭建專業平台,促進買賣精准接洽
  CITIE 2018組織第四屆廣東國際會獎旅游交流會、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推介交流活動、廣東旅博會之夜暨世界旅游經濟論壇推介會、中國酒店用品協會會員大會 、一帶一路酒店用品高峰論壇等15場專業活動,同期還將舉辦第十六屆廣州國際酒店用品展,以專業活動促進業界交流合作,為展覽注入豐富內容及生命力。此外,還將舉辦45場旅游推介及文化交流活動。韶關將舉辦“主題旅游日”活動,湛江市將聯手北部灣城市海口、柳州籌辦聯合旅游推介會。
  買家組織方面,CITIE 2018邀請約50個專業買家團、2萬名特邀買家參會﹔同時,建立智慧旅博會系統,以客戶管理CRM系統為核心,構建了以服務展商和買家為核心的智慧會展平台(PMS),提前在系統內預約配對,為參展商、採購商、服務商提供更高效優質的服務,實現旅博會的“大智慧”。
  跨越四:廣東旅游全民盛會,打造全新交互的沉浸式旅游體驗
  今年大眾旅游賣場展覽規模、參展旅行社數量、讓利優惠幅度均為歷史之最。廣之旅、金馬國旅、南湖國旅、同程旅游、途牛旅游等22家旅行社及OTA將聯動景區、酒店、航空公司、郵輪推出“爆款”、“直降”、“秒殺”、“滿減”產品﹔發動各大旅行社及OTA在展會期間同步開設“網上旅展”,讓市民在家中輕鬆逛展。預計大眾旅游賣場現場將供應10萬個旅游線路優惠名額,讓利總額超1.5億元。此外,旅游商品匯及老字號館創新推出“廣貨2.0”展區,攜手廣州輕工集團、嶺南集團、廣藥集團、廣州酒家等20多家廣東老字號企業,打造全新旅游商品體驗平台﹔酒店用品展推出酒店用品採購節活動,聯合上百家知名酒店用品商家,推出多達千款產品,打造酒店用品行業的採購盛事。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景區及主題公園將把實景“搬運”到CITIE 2018現場。雲頂郵輪及歌詩達郵輪的郵輪場景、百萬葵園的向日葵花海、還有馬來西亞樂高樂園、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長隆旅游度假區、鼎龍灣國際海洋度假區及澳門冒險王國等十多家主題樂園將進行實景重現,部分更將結合虛擬現實技術,打造互動性強的“沉浸式”旅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