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世界旅游經濟論壇2018開幕 廣東首倡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游徑
發布時間:2018-10-25 09:08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南方日報 2018-10-25
  23日,世界旅游經濟論壇2018在澳門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世界旅游經濟論壇大會主席何厚鏵,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高雲龍,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歐盟相關國家部分負責人以及粵港澳相關企業負責人等2600多人到會。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出席並致辭,並首倡共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游徑。 
  許瑞生指出,本屆論壇以“新時代戰略伙伴 新動力互利共贏”為主題,深入研討旅游經濟互利發展,必將有力推動世界旅游產業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推進粵港澳三地深度融合,以及與歐盟的全面合作。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央賦予粵港澳三地的重大戰略任務,粵港澳三地山水相連、同宗同源、文化相通、志氣相投、南音皆通,極高的價值認同感為溝通交流提供了先天便利。隨著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三地的聯系和溝通將會變得更加緊密和便捷。
    許瑞生倡議,要以歷史為紐帶,將粵港澳三地的歷史文化遺產,尤其是廣州城的文化遺產、珠海和中山的岐澳古道、深圳改革開放的歷史遺跡、澳門的世界遺產建筑和歷史城區、香港的文物徑等,進行有效的串聯溝通,構建成一個極富特色和歷史底蘊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遺產游徑系統,共同展示三地的包容性和嶺南文化特質。廣東省將充分挖掘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內文物古跡、世界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古驛道等資源打造精品旅游線路和產品。 
  活動期間,許瑞生還會見了聯合國世界旅游區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一行,就旅游扶貧,旅游創新,體育與旅游的產業融合深度交流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