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環西部火車游”拉動甘肅冬季游
發布時間:2018-12-17 09:44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7

  12月1日,來自東南亞的90多名旅客,乘坐由甘肅蘭鐵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組織開行的Y681次“環西部火車游﹒東南亞冬季絲路國際旅游專列”,自蘭州車站啟程,度過了為期8天的絲路之旅,這趟旅行讓他們看到了不一樣的甘肅,享受到了別致的旅行體驗。

  “這一路的景色讓人驚喜,文化讓人震撼,我看到了不一樣的甘肅,不一樣的絲綢之路,有一種歷史再現的感覺。”來自新加坡的旅客梁麗玉坐在列車的酒吧車廂內望向窗外,一杯“三泡台”熱茶的香氣在車廂裡漫延。

  地處“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的甘肅,以其獨特的旅游資源,吸引了各地游客。但受氣候影響,旅游市場存在夏秋火熱、冬春低迷的現象。2016年以來,甘肅省政府推出並不斷完善“引客入甘”獎勵政策,特別是推出了冬、春淡季旅游優惠政策,不斷挖掘各地冬春季旅游資源,大力開拓冬春季旅游市場。

  在Y681次“環西部火車游﹒東南亞冬季絲路國際旅游專列”上,車廂經過特別設置,十分溫馨,旅客可以選擇與親朋下一盤棋,同好友品一壺茶,唱首應景的歌,亦可捧一本書,讀書觀景。

  今年72歲的許雪香去過很多城市,也乘坐過多種交通工具。“但這樣的火車我還是第一次體驗,它不僅是交通工具,更像是一個家,我一路都很輕鬆,不會感到很累。”她說,冬日的甘肅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有機會,她還會再來一次甘肅,再乘坐一次“環西部火車游專列”。

  據了解,這列冬季旅游專列由甘肅蘭鐵國旅公司與新加坡華運旅游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車上融入了甘肅河西走廊文化元素,還增加了特色酒吧、KTV、書吧、茶藝坊等個性化車廂,同時將隴原巧手刺繡、剪紙等扶貧產品帶上車銷售,將傳統的火車打造為西部風情文化長廊。

  蘭鐵國旅有關負責人介紹說,“環西部火車游專列”從今年4月份運行以來,開行了戰友聚會旅游專列、研學旅游專列等針對不同人群設置的特色旅游專列。此次“環西部火車游專列”打造東南亞冬季絲路國際旅游專列,帶著游客盡賞絲綢之路上眾多歷史文物、古跡,壯麗的自然風光和多姿多彩的各民族風土人情,催熱了甘肅冬季旅游市場。

  甘肅蘭鐵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符慶忠說:“未來我們將加大組織游客互送,推動‘東南亞+甘肅’兩地旅游市場融合發展,形成南下旅游通道新格局,同時也使‘環西部火車游’逐步走向國際市場,吸引更多外國游客到中國來,特別是到甘肅來旅游。”(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