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文化旅游市場“五一”假期人氣創新高
發布時間:2019-05-08 10:1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08
  “五一”假日期間,甘肅文化旅游市場人氣爆棚創新高。全省共接待游客1650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460萬人次﹔實現文化旅游收入11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6億元。其中,天水麥積山大景區接待游客14.7萬人次、平涼崆峒山大景區8.4萬人次、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6.1萬人次、嘉峪關關城大景區8.15萬人次。

張掖七彩丹霞大景區

游人在敦煌市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游覽

平涼崆峒山景區

嘉峪關關城開啟“夜游”新模式
  其他重點旅游景區接待情況為:永靖黃河三峽12.4萬人次、景泰黃河石林6萬人次、宕昌官鵝溝3.87萬人次、張掖七彩丹霞大景區4.15萬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區3.56萬人次、和政鬆鳴岩10.1萬人次。

景泰黃河石林景區

敦煌莫高窟景區

和政鬆鳴岩景區
  去冬今春以來,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先後開發“豐收了﹒游甘肅”、“春節文化旅游盛宴”等系列產品,先後赴北京、杭州開展甘肅文化旅游推介。在今年的中國敦煌綠公司年會上,甘肅文旅產品影響力倍增,“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在這個五一假日成果卓然,大放異彩。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針對五一假日特點,推出“詩與遠方﹒大敦煌家國情懷之旅”等十大主題文化旅游產品線路。各市州也相繼推出豐富多彩的旅游產品線路和文化旅游主題活動及系列優惠政策,大力開展服務質量提升行動,不斷優化公共服務設施,重點在產品升級、綠色消費、業態培育和環境優化等方面實現突破,努力營造了良好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