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持續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
發布時間:2019-06-24 09:47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4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甘肅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階段性工作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強化思想認識。今年以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通過層層召開專題會議、中心組學習、廣泛開展思想發動等方式,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不斷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增強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在工作部署、思想動員、督導落實等方面親自主持、親自安排,以上率下,帶頭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各地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組織傳達貫徹,及時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深入一線督導落實,全面持續深入開展行業專項斗爭工作。

  加強組織領導,形成有力工作格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各級各單位成立了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健全工作機構,明確工作職責任務。省文化和旅游廳先後制訂印發了《全省文化旅游行業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方案》《關於建立文化旅游系統涉黑涉惡線索摸排核查移交工作制度的通知》《關於在全省開展文化市場秩序集中整治行動的通知》,聯合省公安廳印發實施了《關於在全省文化市場深入開展2019年“掃黑除惡”專項整治行動的通知》,進一步安排部署全行業重點工作任務,推進專項斗爭向縱深開展。各地各單位緊密結合實際,採取簽訂《承諾書》《責任書》等形式,強化工作領導,夯實工作責任,推動工作落實。

  持續整治排查,取得較好階段成效。為推動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各項部署安排落地見效,省文化和旅游廳先後3輪派出督導檢查組,深入各地檢查指導工作,及時發現糾正存在的問題。各地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省廳和當地黨委政府部署要求,積極開展市場整治和線索摸排工作。據統計,全省共檢查各類文化旅游經營場所近2萬家(次),警告433家,停業整頓56家,吊銷經營許可證7家,受理舉報516件。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累計掌握涉黑涉惡問題線索100多條,向各級掃黑辦和公安部門移交線索近60條。經過持續深入開展專項斗爭,全省文化市場秩序明顯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