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白銀市座談對接文旅工作
發布時間:2019-11-22 09:52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2
  11月19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與到訪的白銀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旭晨一行座談對接文旅工作。省文旅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奉真、楊建仁,白銀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隆基,副市長候選人朱利民,市政府秘書長張明璽出席會議。
  陳衛中對白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旅工作表示感謝。陳衛中指出,白銀市文化旅游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文旅勢頭發展迅猛。白銀市在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大景區帶動鄉村旅游、實施精准營銷等方面可圈可點。白銀市可借助區位優勢和資源稟賦等機遇,建議近期重點抓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做足黃河文章。認真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精心策劃包裝,著力打造黃河文化,率先走在前列。二是提升文旅品質。加快大景區改革,引進莫干山等專業團隊整體規劃打造特色鮮明的民宿等基礎設施,從培育體育賽事、研發文創產品等方面入手,找准突破口,擴大宣傳面,培育增長點,切實提高文旅發展質量。三是做大紅色旅游。白銀市紅色資源富集,從講好紅色故事,講好甘肅故事的角度,借鑒外地先進的理念,組建干部培訓基地,加強干部教育培訓,豐富紅色景區旅游產品供給,推動革命文物展示利用與紅色旅游發展深度融合,從而帶動團建黨建的發展、促進當地脫貧致富。省文旅廳將在白銀重點項目、宣傳推介、人員培訓等工作上給予重點傾斜支持。
  張旭晨介紹了白銀市文化旅游業發展的有關情況,並表示,下一步,白銀市要把文化旅游業作為城市轉型的重要方向和發展三產的首位產業來謀劃,重點在黃河石林大景區建設、黃河風情線聯動開發、傳承紅色基因以及公共文化示范區建設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實、見實效,努力把白銀打造成為全省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切實為全省文旅產業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