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海外“歡樂春節”活動廣受世界關注
發布時間:2014-02-14 14:2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4-02-14

  2014年是廣西第五年受文化部委派赴海外舉辦“歡樂春節”活動。活動於1月29日拉開帷幕,在泰國、突尼斯、毛裡塔尼亞、印度和不丹等國陸續展開,並一直延續至元宵節後。廣西的春節文化將橫跨亞非兩洲,與海外朋友共度農歷春節、共享中華文化、共建和諧世界。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中華文化的重要載體。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把春節作為自己的節日,越來越多的外國友人希望通過春節學習中華文化、了解中國社會。“歡樂春節”活動由文化部會同外交部、教育部、國家廣電總局、國務院僑辦等多部門共同推出,倡導“歡樂”、“和諧”、“共享”、“祈福”的理念,突出“歡樂春節,和諧世界”的主題。廣西在文化部的部署下,積極參與國家對外文化交流項目,在海外舉辦“歡樂春節”活動,既為廣西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一個大舞台,也為世界了解廣西提供一個好窗口。

  今年,廣西組派了包含廣西民族歌舞、雜技、絕活、木偶等表演節目的3個藝術團共54人,於1月25日至2月19日春節期間赴海外舉辦近20場“歡樂春節”演出。其中,赴北非的藝術團同時還肩負了中國與突尼斯建交50周年慶祝演出的重任,為廣西文化走向世界增添了一抹亮麗的色彩。(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