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文旅融合助推脫貧攻堅
發布時間:2019-12-16 14: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6
  2019年,廣西統籌全區文化和旅游行業力量,充分發揮鄉村旅游在脫貧攻堅中的助推作用,全力開展脫貧攻堅。在12月10日舉行的廣西文化和旅游扶貧情況新聞發布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分別從文化扶貧、旅游扶貧、市場營銷、“志智雙扶”、扶貧協作、定點扶貧6個方面介紹了廣西文旅扶貧的情況。
  2019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完成了村級公共服務中心建設和鄉村旅游產業扶貧兩大扶貧核心任務,並重點關注革命老區、邊境地區、石漠化地區,文化和旅游脫貧攻堅富有成效。
  據了解,廣西在2019年共下達文化事業經費2.7億元用於支持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建設560個貧困村公共文化服務中心,支持15個貧困縣提升改造鄉鎮綜合文化站,支持6個貧困縣建設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支持全區貧困地區免費開放圖書館、文化館(站)、博物館等。此外,廣西還下達貧困縣旅游發展專項資金2.2億元,除支持貧困地區建設旅游廁所323座外,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指導貧困地區建設高鐵無軌站旅游集散中心11個,新創廣西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點、自治區級生態旅游示范區等項目,並發動48家旅游規劃單位完成84個旅游扶貧村屯編制工作,以公益規劃方式助推貧困地區鄉村旅游發展。
  在市場營銷方面,廣西先後舉辦了“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攜手奔小康”和“詩在壯鄉何必遠方——廣西人游廣西”等系列主題宣傳推廣活動,以及2019樂游廣西——鄉村嘉年華、2019年鄉村旅游電商扶貧專題活動等。同時開通“高鐵暢游﹒壯美廣西”旅游扶貧專列,宣傳推介廣西15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與國內知名電商、網站聯手搭建“扶貧新天地,快樂游廣西”專題營銷平台,帶動貧困群眾增收脫貧。
  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鄉村旅游已發展成為廣西旅游業的一大亮點、旅游消費的一大熱點、助力脫貧攻堅的一個有力抓手,越來越多的貧困群眾享受到文化旅游融合、鄉村旅游發展帶來的紅利。(駐廣西記者郭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