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進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6-06 09:23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06-06

  5月30日,湖北省政府在嘉魚縣召開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推進會,總結湖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推進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下發以來,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的成效,分析當前的突出問題,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湖北省副省長陳安麗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劉仲初主持會議,省文化廳廳長雷文潔、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鄢桃生、省體育局副局長水兵在會上發言。省財政廳副廳長陳明、省發改委二級巡視員李革鵬、省文化廳副廳長李耀華,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政府分管領導和文化、新聞出版、體育局負責人,21個省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單位政府分管領導和文化局負責人,以及廳系統相關處室和單位負責人共120余人參加會議。咸寧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遠鶴致辭。

  陳安麗指出,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是滿足人民群眾基本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徑,必須切實抓緊抓好、確保落地見效。全省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自覺,堅定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行動自覺,進一步夯實公共文化體育服務基礎,增強服務有效供給,強化體制機制創新﹔要優化工作機制,強化責任自覺,堅持政府主導、統籌推進,實行目標管理、加強監督,加快推進湖北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

  雷文潔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全省文化系統的積極推動下,目前湖北省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基本框架已經形成,呈現蓬勃發展良好勢頭﹔但在一定程度上還存在與文化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中的地位、與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下一步,要重點做好服務效能提升、基層隊伍壯大、體制機制創新、基層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等工作,對照標准找差距趕進度,確保在2020年基本建成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宜昌市、嘉魚縣、武漢市江漢區、江陵縣、利川市依次作了典型經驗發言。全體與會代表考察了嘉魚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