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黃岡打造東坡文化線路
發布時間:2020-12-22 09:1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12-22

  “長江繞廓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這是東坡詩詞裡的湖北黃岡。日前,“與愛同行 樂游黃岡”文旅推介會在北京湖北大廈舉行,黃岡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在打造的“東坡足跡黃岡行”特色旅游線路受到關注。

  蘇東坡寫下《赤壁賦》《後赤壁賦》《寒食帖》等作品的黃州,即今天的湖北黃岡。東坡赤壁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目前是國家4A級景區。因蘇東坡在黃州作《遺愛亭記》,黃岡市區的城中湖取名“遺愛湖”。環湖岸線29公裡,水域面積是西湖的兩倍,遺愛湖公園目前是4A景區。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第二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名單,黃岡英山縣位列其中。據英山縣政府工作人員介紹,春夏季來四季花海景區賞花、秋季來大別山南武當旅游區登高、冬季來英山縣泡溫泉、滑雪、吃農家菜已經成為周邊市民的休閑生活方式。

  此外,黃岡東坡文化之旅也是美食之旅,這裡的東坡菜系頗具特色。黃岡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建學介紹,目前,黃岡正以1個全域旅游示范區(英山)、4個湖北旅游強縣(英山、麻城、紅安、羅田)、68家A級旅游景區(其中4A級20家)的嶄新姿態從旅游大市邁向旅游強市。

  黃岡市委常委、副市長董波表示,在中央支持湖北經濟發展一攬子政策措施支持下,黃岡市已有63家A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復工率97%,文旅產業正呈現出加速復蘇態勢。尤其是8月份“與愛同行 惠游湖北”活動啟動以來,黃岡市所有A級旅游景區對全國游客免門票開放, 當地文旅市場基本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