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市縣三級財政3.5億元貼息幫扶文旅企業
發布時間:2022-06-17 10:12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17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財政廳、人民銀行武漢分行聯合印發的《旅游企業貼息幫扶實施方案》(簡稱《方案》)提出,省市縣三級財政將合計支持湖北文旅企業貼息資金大約3.5億元﹔各市縣按《方案》要求貼息比例不低於50%,單戶最高限額原則上不低於600萬元。

  根據《方案》,享受貼息幫扶的企業為受疫情影響,特別是受“跨省游”中斷影響而收入大幅度減少或基本沒有,同時需要償付融資貸款債務的湖北省旅游類企業,具體是對旅行社類企業、A級旅游景區類企業、星級旅游酒店及民宿企業、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旅游演藝類企業,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存量貸款對應的2022年度待付金融機構利息,按照不低於50%比例給予財政貼息。

  根據《方案》,受幫扶企業必須專款專用。獲得財政資金幫扶的企業,所獲得資金要全部用於償付貸款利息等文化和旅游生產經營活動,不得挪作他用﹔要採取得力措施,穩崗穩就業,不裁員或少裁員,確保2022年內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員工人數合理波動,波動幅度向下最高不超過20%。